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景区资讯频道 > 新闻资讯 > 洪水后生态受损 梁子湖出现小面积蓝藻

洪水后生态受损 梁子湖出现小面积蓝藻

2010-8-25 9:52:22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三峡新闻网 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今夏洪水暴涨,我省第二大淡水湖梁子湖,自1999年后首次超过警戒水位。记者昨悉,梁子湖20日退出警戒水位,出现小面积蓝藻。

  据武汉大学梁子湖生态站介绍,全湖4万亩苦草死亡,沿岸挺水植物带基本被摧毁,预计生态受损情况比1998年更严重。该站工程师王力功表示,他昨日上午在生态站岸边,发现一块约20平方米的蓝藻。在连日的大湖调查中,西梁子湖藻类生物量呈增加趋势,但他目前尚不能确认藻类的类别。据介绍,蓝藻出现是水质趋向富营养化的重要信号,我国太湖、滇池深受蓝藻之害。

  据悉,为修复梁子湖生态,武汉大学教授、武大梁子湖生态站站长于丹透露,正着手向梁子湖引进耐淹水生植物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生态  梁子湖  蓝藻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